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飞毛腿的主人

在我的世界里,工作就是展开“飞毛腿”努力奋斗的开始。为何这样说?在医院“工作”的我是负责“揸药”和dispense(简单来说呢!就是给病人药啦!)。这两个“特别任务”可别看小,它可不好做的。拿了医生给的prescription,要努力了解医生在画什么符(鬼画符似的字体,可不是每个人都看懂的。我们可是特训了一段日子才修成正果的叻!)。然后,得“揸药”。“揸药”可不是“人甘品”(不那么容易)。“揸药”除了要快,准,还要效率高呢!我们医院的“首席部长”(Pharmacist)常说:“We mz reduce patient waiting time until 0%...”Is tat possible? 0% wow!@#!!~$%**& 所以,,···飞毛腿就诞生啦!我们会把药放进篮子里,然后key in后,才把药给病人。当然这些程序都有不同的人经手(要分工合作嘛!)。

在医院的工作实在累得慌。每天都天旋地转,头晕脑涨,眼花缭乱的,怪辛苦的。

可是,今天不一样····在我dispen时,突然发现一张prescription上写着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名词〉〉〉LEEFOCKSENG?矣!这不是爸爸的名吗?有缘千里难相逢···这名字引起了我100%的注意力。这病人是谁人啊?接着我挑了几个号码,按了这个病人的侯等号码。病人还来了。他,是个高个子四,五十岁的青年人(感觉上简直就是爸爸的替身嘛!)。我看着他,不经意地从头到脚趾尾打量着他···(哈哈!真无礼!)然后我给药时,我既然不小心用客语与他讲起来。当我说到一半时,他打断我的话了。高个子说:“你讲麽?”我抬起头,看着高个子一脸迷惘的样子,我自己也blur了叻!OH!NO!Wat im doing here?超尴尬的,丢脸痹了!
接着我选择用英语。给了药后,他走了。我的眼角一直尾追着他的背影,那感觉好像看着爸爸走远了···这样子的呆坐,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下个病人唤我,我才真正会醒过来。

爸爸,我又想念你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