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花样传达心灵爱之姐妹花


我的靓姐。“她”给她自己取了个英文名,Melody(哈哈!原本幼时洗礼,牧师以为我们三姐妹各取了个英文名,分别是Joysephine,Joyceline和Julie。姐她竟然改名?!分散我们3J。现在已4J了。)姐她自小热爱音乐,或许因此她把英文名改称音符.李婉琳吧!
我与姐姐小时相依为命了短短三年(因为之后多了颗蛀荔〉Julie我妹。)。我们俩那时就似孪生姐妹花,两个人像被麦芽糖粘着了,形影不离。记得那时,大人们超爱开她玩笑,说要把我送走(好像是因为我太爱哭哦!嘻嘻!),姐姐她总会哭翻天,护着我,不让“坏人”靠近我。好东西总和我分享。三岁那年,姐姐她上学了。我多么羡慕。结果,每天妈妈起床照料姐姐上学时,我自己也会在一旁“自己”打扮(马尼玛这帮姐姐。),想说可以跟着去。姐姐每次都很无奈的看着我,叮咛我赶快回床“继续”睡觉。姐姐她叫我回去睡觉是有原因的,哈哈。姐姐上“包车”时,都是由我的泪水与大哭声送走的。说来还真尴尬。(可是当我幼稚园时,我都哭着要回家的。嘻嘻。)小两口还时常穿一样的衣服,做一样的打扮,可是我们是黑白配(姐皮肤黝黑,我较白皙。)
之后长大了,我们两则变成猫与狗,一见面就大呼小叫。有时候,我们俩普通对话别人都会好奇我们姐妹俩怎么大呼小叫,又吵架了,可是我们并不是在争吵,只是习惯了那么对话。我们常常谈心。有一次,姐和我在谈论学校校草时,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兴高采烈,可爸爸竟然敲门进来,叫我们不要为了男人伤害了姐妹之间的感情。冬!多可悲啊。。。我们只是单纯的谈论啊!老爸,我们不会自相残杀的,我们不是蟑螂。
现在两张了(20++),大家都长大了。我们现在的对话靡靡细语,像极了情侣之间的对话。
我们姐妹花的沟通方式,就是这样多层次,多样化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。
姐姐,我爱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