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5, 2008

陶匠与土


人生活着是为么?真正的意义在哪里?当生命失去了原有的推动力,世界还会那么美吗?
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的愿望是让爹地和妈咪环游世界。我的愿望从来就不是什么当医生,或是药剂师,或是什么职位,而我只是想做好乖乖女的本分〉从来就是这样的。还记得年幼时,老师超爱找话题过时间,而且都常问我们的自愿是虾咪?这问题我最讨厌回答了。第一次回答老师时,我说:“我的自愿是让爸爸妈妈坐飞机。”我还记得老师那时的嘴脸像极炸弹爆发那样,五官全部往外翻,笑得灿烂至极。哇靠!超讨厌的。愿望就不能那样定哦?!

现在...我的愿望是什么?要更改了?(妈妈曾经对我说,爸爸不在,她不再想环游世界了。说是没有意义。)这样突发的改变,影响了我的学业。(我像是艘没有方向盘的船;没了目标。)有那么一段时间对读书失去信心和兴趣,几乎要休学了。那时的我,毕业对我来说已不再那么重要了。我是主修药剂的。身为一个未来的药剂师,竟然不能自救?有麽用?这个消极的我是大概半年前的我。那段堕落的日子,我毕生难忘。
那时的我,确实是坨烂泥。偏体鳞伤的我常常埋怨愁苦的降临。更何况,我又不是面包或Pizza,为何一定要经过这样的烤焙过程?
半年前,我找到答案了,也开窍了。今天after牧师证道,我更理清楚了。
圣经说:耶和华。。。我们是泥,你是窑匠;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。
窑匠用泥做器皿,在他手中坏了,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;窑匠看怎样好,就怎样做。或许我失去了挚爱的,可是我相信会拥有更好的。他会预备。
要成为一个好的器皿,的确得在千多度高温的烘烤箱里苦练出来的。要活生生地走出红炉火里,就要忍受高温压迫。要不你以为,铁金刚真的那么好当啊?!要“成仙”是要付出代价牺牲的。昔日,我会是个最美的好陶器的。

[[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,必能得着所预备,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。因此,你们是大有喜乐;但如今,在百般的试练中在暂时忧愁,叫你们的信心被试验,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坏的金子更显宝贵...]]彼前1:5-7

No comments: